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天白云

任我心飞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情随笔  

2012-11-05 21:53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国庆刚过,今天是星期六,云淡风轻、阳光送暖、秋情宜人!赶紧打电话叫朋友吃洋芋丸子,我于是给平、霞、文分别打了电话,琴去了老家来不了,她们仨都欣然答应能来。

    安排老公洗洋芋,和面;我去买排骨,回来他已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。我洗净控好排骨,削去洋芋皮;再洗净晾;做了口早饭吃了;老公就走了。她们怎么还没有人来呢?这样想着,听到外面狗叫,小孩大哭;有女人在哄;平来了!我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跑出去,一把抱上小女孩心疼地亲她一口就往进跑,平紧跟后;,进门脱掉上衣洗了手,一步跨上热炕就要水。哈哈,就像上甘岭来的,盛上热茶喝了一杯又一杯!她让我把东西搬上炕她擦洋芋,我于是拿来盆子、擦子和洋芋,她挽起袖子低头将擦子斜放在盆子里左手按住擦子架,右手就来回迈力地擦了起来。这时我已给孩子摆好了一些玩具和吃的,急忙去爆炒排骨,然后加入姜、花椒(还是平给的亲戚给她的特产)大蒜大调和,干辣椒等,平已逼我了!炒了一会水干了,倒上掩过一半的开水,将炉火控制到中火;迫不及待上炕,平让我躺下休息,我就不客气躺在热炕上哄娃,娃刚过两岁,白净的圆脸蛋上一双圆圆的大眼睛,像平、很漂亮呀,好长时间没见,已经会说话走路了,自从有了这个秋瓜女儿平都年轻了至少十岁!她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才有耐心会惯娃呢,儿子比这个大十几岁。现在她各方面都挺满意了!我笑她越发福了,本来就是大面方的体面人嘛。她考初中时是全县第一名。就是没有毅力!那时很漂亮的一张圆脸蛋上镶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,身材却很瘦。而今行政单位工作心闲,精神物质两方面又都特别好!心宽自胖啊!那时我与她,只要谁有五毛钱,就请客去北关食堂吃粉凉粉,因为我俩住得近,离食堂也近!一碗柔的扯不开的粉凉粉,两双筷子,咋就那么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是我同事,和我一起从两个地方共事了十二年!我们是工人工作,很忙!她还在上班,平的洋芋都擦好了,排骨也已香味扑鼻了!霞怎么还不来?平示意让我打电话,我就两电话同时打了!忽然想起我和平过去的幽默,还是那时的话就用上了,霞和文两边都听着:“你怎么还不来,我们已经心急如林火了,我们一心一意,两双眼睛;在(三)山上四面八方把你张望!”霞连上解释说她姐走了马上来!文我是故意说着玩的,说下班就来!平只是悄悄地笑,孩子玩的很乖……

    霞带着不到十岁的儿子来时太阳正红。听到门外有声音,平与我急忙跑出去迎接!“张博士驾到有失远迎!”平接住她的礼物进门,激动地拥抱一下行了个新式见面礼!惹得我大笑!我也过去贴了一下这张胜过贵妃的脸!惹得三人都大笑!哈哈!上了一点山坡也好似来到了上甘岭,一杯一杯要喝水!之后带着孩子去前院看狗娃、鸡和菜园,进来让我给孩子开电脑打游戏,她洗手自告奋勇要干活。说她面擀得好,要去擀面。“张主任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啊!”平伶牙俐齿道!霞是我们三个中的大学生。而今是领导—正科级,平是副科级;霞的老公又搞第三产业能挣钱,在本县是算得上的富婆!她又精细、勤快、且将两个儿子教育地特别优秀,孩子都与她那么贴心!初中时我在班上理科还常冒尖,就是没有毅力,怕吃苦。而霞持之以恒,锲而不舍,看人家现在多么风光、多么年轻,这就是人家的性格决定了命运呀!

    霞擀面,平剥蒜;我提下排骨搭上凹锅饼洋芋饼,有的人饼洋芋饼捏掉水,我还要加入适量的水;切上姜末、葱末、调和粉花椒粉等,熟上胡麻油泼上,顺便用热油烫好里面放上几颗核桃粉的辣椒面!大火就饼,一勺摊一锅,每次到点油将锅里转匀;两分钟熟一片,啊呀!又柔又软,又有股土豆甜兹兹的清香味,霞给她与儿子舀了半碗和好的调料水一起去吃,平给女儿撕了点,还在那里给我安顿怎么怎么做,看到我故意没有按她的来,笑我“刚愎自用”我示意让她看吃的供不应求。我说:有的人有年在我这里吃了洋芋丸子饼,回去第二天就急着自己做,她加入了好多粉面,放了好多油,为什么做出了硬邦邦的不好吃,还把胃都吃伤了。这可是她亲口说的噢,今天还敢班门弄斧!惹地她大笑而不答,哄孩子去了!孩子走到这里好像见到了世外桃源,对什么都好奇地问!张霞和儿子还有小女孩一个接一个的只是吃,只有最馋的平今天只是绕着我捣乱,今天她之所以“细口子,不好好吃!”原来是早上邻居刚给她端来一碗蒸的洋芋丸子吃了,胃上重。我们吃着、笑着、笑着、吃着,不觉已是六点,打电话去,文等上刚放学的女儿快来了。文和女儿来,我还在饼,我们赶紧安排她们坐下,我边饼她们边吃。连连称赞!我怕伤胃,让他们等着先吃饭吃排骨,可没有人听,直到饼结束。我很快下上面,端上香喷喷的排骨;排骨也是她们公认的我的绝活。谁知她们只吃了一点点就没有人吃了,平的小女儿哭开了;我老公来给哄着,吃完后大家抢着帮我洗碗,洗完;我就登上博客让她们欣赏,结果平一本正经地指出了我的白字,哈哈!把惬(xie)意一直当做(xia)意来押韵,让我想起中学时我与她曾吵过嘴,那时总是我说话一连串成语,对她说我不羡(ci)慕你,她就取笑把人家(xian)羡慕还叫ci慕。我便哑口无言从心里又笑自己了!她的文科一直好!哈哈我们几个头挤在一起看我相片、博文,霞让儿子学习我写的诗!已经九点了,平的女儿哭闹不休,平与霞要走,我意犹未尽只得送她们先走了。文和女儿留下还能坐一会儿。文是我们单位的先进工作者,也是最富态漂亮的人。她登上空间让我看她参加的单位组织的旅游、学习过的风景和情景·—九寨沟自然风景多好,武汉学习多热多紧张……人家文就是好样的,我望尘莫及呀!工作上在这个以效益为目的的时代,我格格不入,挣不了钱就是没成绩与机会的员工,默默为人民服务也好!还是写博文来充实自己吧!文与女儿与我坐到十点才依依不舍送她们坐车回去,我今天多开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