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天白云

任我心飞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2-04-22 22:59:5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曾跟着伯父到山野采草药,在蓝天白云下漫山遍野长满蒿草小花的地里,伯父摘下一朵伞状蒲公英,弓腰吹一口,毛茸茸的花絮四处飞舞。在伯父埋头专心致志采药的时候,那个穿着花衣裳的小女孩,不断弓腰摘一株蒲公英,仰起头吹一口,看到四处飞散的花絮,心里不知有多高兴!玩困了就欺负大伯要回家,伯父就讲出了这个神奇的《蟒》的故事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伯父小的时候,我们庄是全公社最富裕的庄村,家家骡子就像美少年,少年就像健骡子,~~··人与家畜个个生龙活虎!村里的庄稼也年年大丰收,全村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来是因为阴阳二山各住着一条罐子粗的蛇(称蟒),偶尔就会有人发现各自下山喝水,一瞬间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次一条蟒从阳山飞速往下行,不巧碰到了扛着锄头挖完地要回家吃干粮的李正杰的父亲(李正杰和大伯年龄差不多),他被吓坏了,以为要回头吞了他,急忙从上面推下一颗大石头,端端砸在此蟒的身上,这条可怜的蟒拖着重伤流着鲜血一眨眼不见了,李某可闯下了大麻烦,回家后就卧床不起,不几天就一命呜呼了,而且 一大家子人陆续死着只剩下李正杰一个人了。他家一园子茂盛的竹子也全干了,不仅如此!一庄人的骡子和马死的死、病的病、庄稼也遭灾受难不长了,从此我们村就比哪个村都穷困。不知过了几十年才恢复了元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听得小女孩浑身起鸡皮疙瘩,恨透李老汉了!又十分同情无辜的神蟒!要是它还活着,我们一定不这么受穷……

          伯父又说:这是条修成了的蟒,下山加封,可惜遇到了恶人,这对他俩都不好。要是遇上好人说句好话,它就过关成神了;永远会保佑我们村人的,可是功亏一篑啊!伯父叫侄女多做好事,不要做坏事。因果报应从来都有的,听得小女孩心里很不踏实,回家后她就迫不及待的去问庄里与伯父年龄差不多的人,当他将同样的故事讲给她时,小女孩悬着的心失望地无法平静,多可惜啊!伯父又说也是这条蟒修行不好,所以遇上了那么恶的人,因为还有看不见的大神看着它和我们呢。从此小女孩知道了世上还有神看着我们的行为举止。恶有恶报、善有善报!

         小女孩瞪大眼睛:这还好,要是没有因果报应,世界不知会乱成什么样呢?

            蟒 - 海涵 - 蓝天白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