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天白云

任我心飞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之感悟(原创散文)  

2013-09-30 22:34:30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秋,随着季节而成熟,随着时间而厚重……
            小时候的秋天,是奶奶在光光的家路上一遍遍扫树叶的穷困,是连绵秋雨中的惧冷 ;唯独与小伙伴一起捡拾绯红的梨树叶捏嘎鸦时的追逐嬉闹,还能在清凉中扑捉点热闹情景……
            后来,秋的感觉,是满地的倒塌枯黄,树叶纷纷飘零,庄稼人忙乱地抢收乱七八糟的庄稼,天气渐短,风茬变硬,处处给人一种萧飒凄凉的惆怅。曾经秋残而惨,那片孤独飘零的枫叶让我收藏,她心里满载着我的心事……
            随着年龄增长,逐渐没有了伤秋的感觉,并且特别喜欢起秋天来!有个雨过天晴的星期天,我去家乡看望年老体弱的伯父。到了家门口,为了不吓着伯父,我就在门前大声呼叫伯父。伯父在屋里听到我叫他,急忙喜出望外忽扰忽扰走出来,高兴地跟上给我说话。二爸拉着骡子驮着洋芋进来了,原来他和二娘正在帮伯父挖洋芋,腾出地伯父让二爸给他们家种小麦,伯父从今年洋芋也种不成了。我很快洗净带去的生肉,取上伯父常年累月积攒的满台阶的干柴,生火炖肉;然后让伯父续上火。我跟二爸一起去崖上地里,我很感动二爸二娘在给不能再劳动的伯父帮忙,我要去和二娘一起拾洋芋。见到勤劳的二娘,缓缓踏进松软潮湿的地里,立刻被扑鼻而来的浓浓的泥土之香笼罩。回头一望伯父原来的家那边崖周围,全是绿的发亮的各种树,还是多年以前的那些树,树远方是蓝如绸缎的天空。啊!多么清新,多么迷人!这是在秋天,却比春天还美丽!我像一只燕子轻轻飞过去,尽情吮吸着最灵鲜的气息!帮忙根本顾不上了,只是一个劲感叹乡下美!二娘不置可否的笑笑。这个崖上就是很早以前奶奶和我遥相呼应,常常让奶奶提心吊胆的地方。也是奶奶家的房背后,我激动得跑过去往下看,可是时过境迁,不见了泉哥家前面奶奶家的房屋,泉哥家正在奶奶家房背的崖下面,伯父的旧房就买给他们家。只见一座亮丽的小洋楼坐落在奶奶家那块地方。看上去这座楼满天都沐浴着阳光。伯父家这块好地方,那时却一直没能修起向阳面的北方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傍晚,  我们满载而归,我洗过手,盛上已煮熟的香喷喷肉,我们大家都尝了,留下的给伯父吃。这天,我比旅游一回大城市的还充实,快乐!
           秋天高远辽阔、秋天成熟丰富,秋天的天是蓝蓝的、阳光是暖暖的,我喜欢秋菊的坚强静美!连秋风扫落叶的景象也感觉壮观动人!漫步在朗月下,我想:既然春天已经过去,也没有了夏天的火热激情,就让我们珍惜秋天,珍惜今天,成熟的恬淡中,让我们成为朋友,有所追求,!    
           秋之感悟 - 海涵 - 蓝天白云
 
           
秋之感悟(原创散文) - 海涵 - 蓝天白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