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天白云

任我心飞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杜鹃  

2016-05-30 21:08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“炫黄炫割,炫黄炫割、、、”,沉睡的夜,被杜鹃鸟的叫声唤醒,这叫声是那样凄楚而执着!哦,该是麦熟季节了。传说中那对小夫妻,又让我想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好心的小俩口,他们处处先为别人着想,有一年麦子熟了,他们先帮村子里人割麦子,眼看着自家的已经熟透,但一直顾不上割,直到地里只剩下他们一家的麦子,想好第二天要割,没想到一场暴雨将麦子全部淌走,一年的辛苦,到嘴边却变成颗粒未收。小俩口伤心的天天哭,他们又饿又急,活活被折磨死。死后变成两只杜鹃鸟,每当麦子熟了,就来提醒世人:“炫黄炫割”,意思是麦子边黄边割,这是沉痛的教训呀!这叫声,这故事,让我每每对杜鹃有着感恩与同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杜鹃,又叫黄挂禄,杜鹃啼血猿哀鸣,听说杜鹃啼叫嘴边流血,每当黎明杜鹃叫,我就再也睡不着了,寻着“炫黄炫割,炫黄炫割”的叫声向林中张望,可一次都没看见过,只有那哀婉嘹亮的叫声,催促着沉睡的人们起来干活。杜鹃啊!你从哪里来,又往哪里走?你长着什么样子,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?为什么你来总在五月,麦子熟了的时候?这一粒麦子里,融入了谁的心跳?你是神灵,你的叫声,似乎来自天边,亲切却又如梦似幻,不经意将懒怠的人儿唤醒。当农人开始割麦,却再也听不见了你,该是飞往麦要黄的地方去了吧?冬天你又在哪里?杜鹃啊!我想你,敬你!

杜鹃 - 海涵 - 蓝天白云

 

杜鹃 - 海涵 - 蓝天白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